魔龙SPR

【瀚冰】【然访】媳妇大九抱三块砖30-32

【沈浩然X高访】


校草极宠狼狗攻X精英内心吐槽受


22大二生X31工作狂


欢乐向文,单向一见钟情,双向日久生情,


私设极多,OOC都是我的锅


30

高壮壮一回家果然又看到沈浩然蜷缩在他新买的地毯上,旁边堆着五、六个啤酒瓶。房内充斥着一股刺鼻的酒味,让人几欲干呕。


他无奈地蹲下来看沈浩然:“今天又唱什么歌?”


“我就似被世人常厌弃~并未可拥抱一瞬间相恋滋味~”(许廷铿《厌弃》)


“不就失个恋吗?有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
“他不懂你的心,为何哭泣~窒息到快要,无法呼吸~”(张杰《他不懂》)


“你真醉假醉啊!”


“酒不醉人人自醉,胡天胡地蹉跎了青春~夜上海~夜上海~它是个不夜城~”(蔡琴《夜上海》)


高壮壮被他打败了,哭笑不得:“deidei,你逻辑鬼才、金曲天王。不是我就不明白了,高访真有那么好?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沈浩然倒是安静了下来。他拿手抓了抓头发,然后好像哪里死脑筋了想不明白,越抓越狠,越抓越狠,把头发抓成了个鸡窝。


高壮壮更加无奈地看着他。我的死党啊,老大啊,祖宗啊,两个星期了,你天天这样到我这里边喝边哭,哭完唱歌,唱完就吐,害我天天打扫房间不说,更重要的是,我怎么约小女生啊!


怕了怕了。


高壮壮似乎下了个决心,拿出手机翻开通讯录,找到一个号码拨了出去。


“喂,壮壮。”


“舅舅!后天我生日你没忘吧?我打算在家里搞同学聚会,你一起来吧。”


“没忘,不过同学聚会我就不参与了,你和同学们好好聚,我们两另外单独再约。”


“不行!我爸妈还在土耳其搞科研呢,你也不来,我不显的是没人爱的小孩了吗?而且我都和同学们说了你要来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他们都不相信我有你这个大长腿高颜值的舅舅,说我们长的一点都不像,哼,我就让他们看看真人,惊掉他们的下巴!”


“..”


“就这么说定了啊,后天午饭,你哪怕来一趟送我个礼物就走也成,但一定要来啊!”


‘嘟—’高壮壮按掉了电话。


31

高访是怎么也没想到,高壮壮不是J大的,他说的同学却是沈浩然;更没想到的是,自己亲侄子给自己设了个局,当他拿着礼物上门的时候,家里哪有什么聚会,有且只有高壮壮和沈浩然两个人。


“那个,你们聊聊啊。”高壮壮被他看的心虚,撒腿就溜。


高访捏了捏眉心,坐在沙发上。


沈浩然见他没有要走的意思,不禁狂喜,但面上不显,乖乖地坐在沙发边的地毯上。


“你坐地上干什么?”高访要被气笑了。


“我怕离你太近你会..”恶心这两个字沈浩然是真说不出口,“不舒服。”


高访被他一噎。


沈浩然怕他不高兴,忙转移话题:“我的微信你都看到了吗?”


“能不看到吗?你拿沈总的微信给我发,我敢不看到吗?”(高访发完‘不要再来找我’后就把沈浩然的微信拉黑了)


“你生气了?”


“而且天天早上8点准时给我发,我要谢谢你啊,我连闹钟都省了。”


“周末我10点发的..”


“呵呵。”高访冷笑,“沈浩然,你到底想怎么样啊?”
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
“我们不合适。性别、年龄,所有方面都不合适,你趁早想明白,以后见面还能做朋友。”


“你都不会再和我说话了,怎么做朋友?”沈浩然扯起一个特别惨兮兮的笑。


“..那就不做,当没遇见过。”


“高访,你一定要这么理智吗!”狠,太狠了,真的太狠了,沈浩然觉得心又被扎了一刀,鲜血淋漓。


“是你想问题想的太简单了。”


32

客厅里的气氛很僵啊,躲在厨房间偷听的高壮壮心想:哎,自己前世可能是个月老吧。(参见香蜜蜜沉如烬)


他拿了一盘剥好的柚子肉走进客厅,在那两个人这才注意到还有第三个人存在的尴尬气氛中打圆场:“我生日啊,有话好好说。”


高访沉着一张脸,但终究是没有起身就走。


高壮壮坐到他身边:“舅舅,从小到大我爸我妈都不管我,就你一直陪着我对我最好。你是我最亲的亲人。说真的,我也不想把你配给沈浩然那个傻叉(沈浩然:???)。但是吧,他好像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
“我每一年生日你都陪着我,有再重要的工作也会推掉,我知道,你是怕我觉得孤单。反过来我也一样啊,我也怕你觉得孤单,也想有人能陪着你。那个,我要找女朋友的,我不能一直陪着你啊(高访:???)。”


“所以今年的生日礼物我不要了,我就想要你一句真话,你对沈浩然,有没有一点喜欢啊?”


高访皱眉。


说真的他31岁了,年轻的时候只顾着和占南弦、管惕打拼事业,上了30才发现占南弦有了腹黑霸道抢回的女王温暖,管惕有了没心没肺拐到的公主丁小岱,事业爱情两手抓,只有他像没爱情那根线似的。说完全不羡慕是假的,说从没想冲动一次也是假的,但就是没碰上对的人。在他觉得这辈子也不会有爱情了,到合适的时间就相亲娶妻生子走完人生该有的步骤时,沈浩然像颗彗星一样闯入了他的世界。沈浩然年轻、鲜活、朝气蓬勃,勇敢、坚持、义无反顾,很照顾他,可以说照顾地过分好,而且..碰过他..说句实在话,哪里再去找第二个呢,过了这村的确就没这店了。


可是,他31岁了,是不是更应该成熟一点,明智一点,压下想到‘沈浩然’这个名字就冒出来的些微不舍,对年轻人还有他的家庭负责呢?


他张开嘴,准备说【没有】。


但话到嘴边,他忽然很想赌一把。真的,就自私地赌一次。就一次。


“柚子是你剥的吗?”


“不是啊。”等他答案的高壮壮被他反问的莫名其妙,“是沈浩然早上剥的,说你水果里最喜欢吃柚子。”


有什么情绪决堤了吧。高访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,开口说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有。】

评论(21)

热度(2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